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20-04-23 】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学校2020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这场疫情防控斗争,正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次生动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应对突发疫情、战胜重大风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彰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品格。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推出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网站(http://www.12371.cn/special/2020gjaq/)。各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学习工作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学习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论述。可采取网络主题展示、专题学习和以案说法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带头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学习结束后,党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测试学习效果。

2.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包含“三个坚持”、“三个突出”、“四个严格”、“四个强化”和“一个加强”在内的15项具体任务,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提供了遵循。

各教工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目标、工作重点和任务举措,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提升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同时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各方联动,积极营造师德建设良好生态,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三、有关要求

1.确保学习效果。各党支部可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鼓励视频会议、分小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可灵活安排,防疫一线的同志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学习。党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正式开学后及时将会议内容誊写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手册》上。

2.注重学习指导。请各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经常性指导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确保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

3.强化宣传报道。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对主题党日开展成效要及时总结并报组织部进行宣传报道。

中共湖北商贸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