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20-03-12 】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学校2020年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考察中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冲锋在前、敢于斗争,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各党支部特别是教工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在全民战“疫”这场硬仗尚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总书记着眼全局,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角的重大意义,号召全体党员特别是教职工党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四、有关要求
    
1.确保学习效果。各党支部可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鼓励视频会议、分小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可灵活安排,防疫一线的同志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学习。党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正式开学后及时将会议内容誊写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手册》上。
    
2.注重学习指导。请各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经常性指导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确保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
     
3.强化宣传报道。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对主题党日开展成效要及时总结并报组织部进行宣传报道。

 中共湖北商贸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