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党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20-03-05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学校党建工作有序开展,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党建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党员下沉社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党员下沉社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有序落实组织生活制度

在保证广大党员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现代化手段,科学有序、精简高效地 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组织生活不停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适当开展主题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学校、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有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一)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立、备案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申请人谈话、确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可以采取线上方式开展,线下要做好相关记录。要特别关注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校内外参加各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在3月30日前将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报党务工作部。

(二)通知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认真参加卓越考试平台的学习。党务工作部将于3月10日前组织本期培训班结业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工作。要逐个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定期向联系培养考察人汇报的有关情况(汇报可通过线上方式完成,但要按要求做好相关记录),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可先交电子稿,开学后补签字)。联系培养考察人要及时关注被培养人情况,按程序及时做出培养考察意见,并在返校后及时将培养考察意见补录到相关材料中。

(四)做好本学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培训准备工作。学校党校拟在5月份组织开展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对本学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培训。

四、其他工作

(一)认真做好每月党费和本次党员自愿捐款的收缴工作;

(二)根据党务工作部放假前下发的《迎接党建目标考核补齐短板清单》,认真补齐短板,继续推进迎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党政领导班子政绩目标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

党务工作部

2020年 3月5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