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培训 > 正文

我校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21-10-14 】

为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10月12日和13日,学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武汉校区分A班、B班分别开班。党委组织部部长程胜军、相关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武汉校区40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典礼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子真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浑激昂的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后,刘子真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早日成为一名光荣中共党员》为题,从深刻领会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意义、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效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动员。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标准,积极思考如何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是在班风、学风建设、帮扶他人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用激情书写梦想的篇章,以高度的自觉、严格的自律完成本期党课学习任务,以实现自身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的大提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管理学院18电商本3班石悦同学和艺术与传媒学院20环艺本3班查鑫雅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在开班典礼发言,承诺将严守培训纪律,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忘我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最渴望的本次党课学习,向党组织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班典礼结束后,程胜军以《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人生的关键期 》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次党课。他从确定为发展对象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华丽转身;预备党员的接收是发展对象质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希望全体培训班的学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根据学校“一体两翼”战略部署,咸宁校区发展对象培训班将于下周开班。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