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培训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唐良辉给党校中级班学员讲党课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6-05-06 】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青年人的节日——五四青年节。上个星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的邻省安徽,同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他说我们青年人既要有奇思妙想、敢于“无中生有”,又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5月4日下午,学校也举行了五四青年表彰大会。5月4日晚上,校党委书记唐良辉在荷香苑多功能厅为党校第一期中级培训班学员讲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

唐良辉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从深刻领会学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学习运用学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为学员们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唐良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鲜明的人民立场、严谨的求实精神,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芒,合党心、顺民意、鼓士气。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非常丰富,涉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改革开放、依法治国、宣传工作、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和平发展,以及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等许多重要问题。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唐良辉要求,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一是要真学,不人云亦云。不能停留在喊喊口号、装装样子,要沉下心来“认真”学,学中思、用中想。二是要深学,不浅尝辄止。要深入研读,系统、全面地学,不能断章取义,囫囵吞枣。要学用结合,用科学理论指导学习和生活。三是要常学,不朝三暮四。要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成就事业之基,长年累月坚持,日复一日掘进,持之以恒,使学习讲话精神常态化。

唐良辉最后向青年学生祝贺节日,并表示青年节是最充满希望的节日,它是走进火热夏季前的一个节日。青年,象征着太阳、象征着希望、象征着兴旺,是早上8、9点钟的太阳,是一个国家最具活力的群体,你们最有梦想、最有激情、最具创新力。希望同学们像太阳那样灿烂,拒绝阴影,笑看世界,创造人生辉煌!

按照我校的党校安排,本期党校中级班授课时间从4月27日-6月10日,共有六位主讲教师,全校共有300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重点培养对象参加该班培训。授课内容主要涵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两学一做”、中国梦与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党员示范引领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等。

课后,唐良辉再次对我校党校的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了解,他对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讲话时指出,党校姓马姓共。党校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马克思主义;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的灵魂;党校不是兴趣俱乐部,是教育、培训、培养的地方;是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地方。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