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培训 > 正文

我校党校举行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7-11-09 】

11月8日晚,我校第3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荷香苑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开班典礼由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开班典礼上,经济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选派的30名预备党员佩戴神圣的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发出了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郑重誓言,并与校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合影留念。程胜军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培训要求,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党课纪律,课上认真学习,课下及时巩固,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方爱荣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深远意义。她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的必要程序,能让大家更好地加强党性锻炼,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和净化自己的精神境界。她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要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力求学有所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尽早地由一个党的追随者成长为一个立场坚定、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先锋战士和志向远大、思想创新、乐观自信、品学兼优的合格接班人。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在站博士后、武汉音乐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胡艺华教授以《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第一次党课。胡艺华教授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六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在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进程中,留下浓重的一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的报告引经据典、事例鲜活,内容生动,在学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课堂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党务工作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及10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和本次党课学习。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