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培训 > 正文

学校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7-06-05 】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要求,学校党校于2017年5月4日—2017年6月15日开办了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分自主学习、党校集中辅导和各党总支组织的社会实践三个环节。

在自主学习环节,已纳入2017年党员发展计划的420名发展对象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

在集中培训环节,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唐良辉为学员作了《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思政课部主任杜爱国为学员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学生工处处长钱清香为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务工作部刘子真老师为学员解读了《2017政府工作报告》。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讲解了《党员示范引领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梅媛为学员讲解了《增强四个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周朝为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总支书记赵忠民为学员讲解了《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在社会实践环节,学员们自学、集中辅导基础上,以志愿服务、义务劳动、专题讨论、参观考察、主题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主题为“我的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党校高度重视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积极通过多种途径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一是不断丰富培训内容,结合当前党建热点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上课课程和教育内容;二是积极拓展培训方式,除集中辅导外,培训班还采用了自主学习、社会实践等学员主动参与式培训方式;三是强化学员管理,培训中严格考勤,狠抓纪律,学员对发展对象培训的认识明显增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