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风光 > 正文

百家校媒荆楚行:关爱心理健康 走进“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4 】

在第28个1010日“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我校记者戴安琪跟随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一同走进“世界精神卫生日——走进武汉市武东医院“活动,携手荆楚网走近武东医院精神康复科,深入学习精神康复治疗方法。

 


武东医院心理科主任赵孟向我们介绍关于精神障碍,心理疾病和精神康复的相关内容,同时热情的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采访。据赵主任介绍,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一般分为适应障碍,学习方式的改变,生活信心焦虑、职业规划的矛盾和冲突四类,以上问题大多可以通过校内的心理老师进行疏导


 


走进武东医院的后院,便会有一阵花香扑鼻而来,大大小小的盆栽摆放在墙边,形成武东医院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便是该院最具特色的治疗方式之一,园艺治疗。目前,武东医院是武汉市首家在医院内做园艺治疗的医院。据悉,园艺治疗是以植物为媒介,让病患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共情,对人的身心给予必要的支持,从而缓解焦虑,改善病情。大学生记者部们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心理测评,音乐治疗等非药物治疗项目,深入的体验了治疗内容,对心理治疗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如今心理疾病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人们对于心理疾病有了更多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学生们深刻了解到精神卫生的重要性,向大学生们传达了要再对心理疾病产生偏见,要将心理疾病当做感冒发烧一样对待,早发现早治疗不仅要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要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