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风光 > 正文

狮子山强戒所:推进“智慧戒毒”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7 】

        6月25日下午,我校记者颜世超、郭莹跟随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第一次走进强戒所。火光灼人,毒品湮灭,狮子山强戒所举行了毒品销毁仪式,大学生记者们和戒毒人员共同见证了这场“销烟”行动,开展了一趟深刻的禁毒教育之旅。

        为了让大学生记者了解真实的戒毒程序,狮子山强戒所按照戒毒人员入所后的流转顺序,从首次生理脱毒治疗到准备回归社会,带领大学生们一一走过生理脱毒区、教育矫治中心、回归指导区等等。

        在教育矫正中心,大学生们热烈地围观着不同教室内的经颅磁VR、微电流刺激仪、生物反馈仪等科学治疗设备。通过生物反馈仪,测评戒毒人员在观看毒品影像时的真实生理反应,准确判断他们的心理情况;通过VR技术,让戒毒人员在身临其境的环境中开展脱敏训练,提高对毒品的抵抗能力,最终消除焦虑、抑郁、睡眠障碍、幻觉等症状。

         “我们开辟了‘小蔡说事’平台,充分利用传统文化开展认知教育。加强运动戒毒,提高戒毒人员身体素质;采取完形内升康复法,加强戒毒种子培养,提高对戒毒人员动力的引领”。 省狮子山强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志刚介绍。据悉,省狮子山戒毒所的离所三年以上回访操守保守率达到39.73%,保持湖北戒毒系统的领先地位,成为了对外展示的窗口单位。

            狮子山强戒所从“规范戒毒、科学戒毒、智慧戒毒、社会戒毒”四个维度出发,在全国统一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构建新的戒治方法,此次活动让大学生记者们受到生动而深刻的教育,同时警示大学生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