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风光 > 正文

校学通社记者走进2019知音国际文化节

【来源: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9-05-30 】


5月26日,我校学通社记者杨睿瑜、殷子尧、林潇昱、姚嘉仪跟随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参加了在汉阳区墨水湖公园开展的“世界军运 天下知音—2019知音国际文化节”。现场分为3个板块国际风情秀、民族文化秀、民俗文化秀,聚集了外国留学生代表、56个名族的大学生代表、运动员代表、军人代表、志愿者等等共计千余人。本次活动由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执委会、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汉阳区委、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汉阳区委员会、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江欣苑社区承办。


当天首先介绍了军运会的吉祥物由中国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为原型打造的“兵兵”。汉阳为美,军运为纽带汉阳区结合了琴台、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晴川阁等旅游景点的文创文化形象IP的“张大人的猫”。这也是首批文化产品向大家见面。汉阳区文联副主席陈永明宣读了倡议书,“作为知音文化的发源地,我们应该共同发起知音文化,利用现代各种科技文化,让知音文化在世界发酵,共建命运共同体。”

    以协同开放知音、交流互鉴知音、与时俱进知音、和合并进耀知音的知音文化国际传播联盟的启动仪式,由汉阳区文联、华中师范大学、中南名族大学、江汉大学和湖北日报网的代表上台倒数触动按钮进行启动点燃成立火炬。


    活动当天还有千人合唱快闪活动许多人被吸引过去一同参与一起挥舞着国旗唱着《歌唱祖国》、《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串烧,56个民族的大学生代表在前面手拉着手一同歌唱。快闪活动结束后来自不同国家的文艺表演也很是精彩,每一个表演都极具本国特色。表演之前他们都身穿着本国服装一直在国际风情秀的展示区,里面陈列了一些特色美食和文化产品,这些来自乌干达、印度尼西亚、俄罗斯、韩国、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都非常热情,现场的许多市民都去与他们合照。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迎接世界军运会,欢迎国际友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既促进了海内外的友人结为世界知音,又积极推进了各国文化的交流。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