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风光 > 正文

百家校媒进城管:城市的“隐形守护者”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6 】

3月24日上午,循着春日的气息,“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开启了2019年第一站。我校记者齐思雨、胡文凤参加了这次“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之走进武汉城管活动,与百名大学生记者共同参观市城管委数字城管建设情况、体验城管队员日常工作、感受武汉这座江城的独特魅力

上午9点,百位大学生乘坐驶向江岸区的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大巴,在抵达城管大楼后,大学生记者们迅速进入九楼大会议厅准备聆听讲座。期间,武汉市城管委信息宣传处处长叶志卫上台为大家致辞,并介绍了近年来武汉城管首创的四种“举牌执法”、“眼神执法”、“鲜花执法”、“小品执法”文明执法方式,这种创新形式的柔性执法,在执法者额与商户间搭建了友善的沟通桥梁,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城管大叔们的“铁汉柔情”,从根本上改变了民众对于城管执法人员的刻板印象。

        以前,说起城管,群众首先想起的是“城管打人”、“城管挡不住”、“钉子户大战城管”等负面新闻。一直以来,城管总是以一个“暴力执法者”的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在了解武汉城管的四种执法方式后,不少大连赞城管对城市工作的付出与不易。“这不是作秀,我们希望大众能更加了解城管,我们也希望能更加贴近人民。”叶志卫说道。


        随后,大学生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武汉星火垃圾厂。由于管理和技术的先进,工序环保设计到位,彻底改变了垃圾处理厂脏乱臭的固有形象,出现在学生记者们眼前的是一个为城市净化生活垃圾的民生工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陆续参观了垃圾焚烧工艺实物展示厅、垃圾库及垃圾吊控制室、污水处理站等,全面的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工艺和相关环保技术,随后并在广场前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在返程中学生记者们纷纷表示,“这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这个城市的“隐形守护者”的城管工作人员,“百家校媒进城管”活动让大学生了解城管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大家不仅只做城市发展的见证者,更让更多人真正参与到武汉的建设中来,进而留在武汉,爱上武汉。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