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风光 > 正文

百家校媒荆楚行——揭开质检神秘面纱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3 】

11月28日下午,“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再启航。我校大学生通讯社伍美恩、殷子尧与近百名校媒记者一起走进湖北质检院。

荆楚网副总经理汪明在活动中表示,此次“百家校媒荆楚行——走进湖北省质检院”的活动就是为了揭开质量检测的神秘面纱,通过讲座和参观实验室的形式,来了解生活中的质量检测的重要性。

“湖北省质检院作为拥有雄厚的科学人才技术的省质检院,也是一个刚刚过完31岁生日的年轻队伍。”湖北省质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炎明说道。同时,从食品安全来看,质量检测对大众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测研究所所长王佳丽王所长表示,食品安全不仅仅是指食品本身的安全,还有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的安全。食品材料及制品虽然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可以阻隔细菌,但是可能因为材料制品本身存在化学物质或与食物发生化学反应给食品安全带来隐患,所以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的质检是非常重要的。

继讲座之后,百名校媒记者参观了各种产品检测黑科技,各类产品专家在实验室内一边实际操作,一边为大家讲解各类产品的检测原理。

在太阳能检测与研发基地,负责新型太阳能热水韶检测与研究的技术员郑维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热水磊时必须要注意接地和燃气使用安全,并现场三实物对热水鼯的工作原埋等进行了讲解示范。

 

机电产品研究所主检张超向广大校媒记者透露,湖北省质检院的日常工作一半是对各种产品进行检测,而另一部分时间则需对如何科学、准确的评估产品性能进行深入研究。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省质检院、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协办。


  undefined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