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员学习“新常态”

【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3-27 】

“今天,你学习了吗?”“今天,你刷题了吗?”近期,“学习强国”成为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们嘴边的高频词,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形成了天天学习、天天刷题、天天打卡的“新常态”。

上月底,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媛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全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本月初,又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各支部书记现场指导。全体党员现场按照流程下载安装APP,注册、认证并加入所属支部。梅媛强调,党总支将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纳入日常考核内容,师生党员要用好学习平台,将日常学习有机融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做到“学习”、“实践”两手硬。教师党员要做好“学习者”,更要做好“传习者”,“分享”不应该只在朋友圈,更应在校园、在课堂“口口相传”,切实推动“五个思政”落地。学生党员要依托好“党章学习小组”和“志愿服务”等平台,主动学习、相互促进、写好心得,将理论学习做实,将理论运用做实,将理论分享做实,形成以“实”为基的学习风尚。

会后,各支部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师生们积极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理论知识、了解时事政治。师生们在各支部群里,“晒积分”、“分享链接”已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记录学习情况,作为日后政治学习考核依据。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强国”好用、实用。从刚开始的“要我学习”到现在的“我要学习”,在管理学院师生上下形成一股学习的热潮。很多非党员同学也深受影响,主动加入到学习中。

截止日前,该院参加学习组织的活跃党员数和学习总积分均在支部中排名靠前。党总支下一步将召开学习总结大会,继续落实全院党员的学习督查和引导,积极鼓励师生群众使用“学习强国”,为师生学习搭建成果交流和实践运用平台,让学习贯穿于师生生活,让学院师生能学有所知、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