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22-09-02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新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

二、学习内容

1.集中或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第二部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引导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3.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学校结合起来。

4.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充分认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驾驭复杂局面、战胜风险挑战的综合实力,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必胜信心。

、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

4.《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1.注重主题党日活动实效。要聚焦主题、精心组织、认真准备,落实好缴纳党费、学习研讨、党课等规定动作,确保程序规范、质量过硬、开出实效。党员干部要在主题党日上报告下基层和办实事进展情况。

2.规范记录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记录规范参照《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模版》,参会人员、时间、地点、议题、流程、以及每个人发言,要求尽量记录完整,不能简单总结记录一句话;

3.各二级党组织对所属各支部活动情况实行备案制度。

党务工作部

2022年9月2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