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7、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22-07-12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7、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对标对表主动作为

二、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的根本遵循,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引导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爱国者治港”原则,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3.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全文)

2.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

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文

(2)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

有关要求

1.注重主题党日活动实效。要聚焦主题、精心组织、认真准备,落实好缴纳党费、学习研讨、党课等规定动作,确保程序规范、质量过硬、开出实效。党员干部要在主题党日上报告下基层和办实事进展情况。

2.规范记录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记录规范参照《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模版》,参会人员、时间、地点、议题、流程、以及每个人发言,要求尽量记录完整,不能简单总结记录一句话;

3.各二级党组织对所属各支部活动情况实行备案制度。

党务工作部

2022年7月12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