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22-01-22 】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统一安排,2022年1月21日学校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省文联组织联络部一级调研员黄权,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一级主任科员康恺,省文联人事部三级主任科员陈柯帆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由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

会上,肖坤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领悟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肖坤带头,校长吴怀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徐跃进、龙明涛、胡柳、夏勇和周斌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视问题查摆不足,既虚心接受批评帮助,又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自我革命精神、强烈责任担当。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灵魂洗礼,思想触动大、启发收获多,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王永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扎实、问题查摆客观深入、相互批评严肃民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有质量、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提振士气的效果。王永平希望学校党政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进行归纳和总结,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推动班子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运用到学校“十四五”实施和全力迎接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上。

王永平代表指导组对学校提出了四点意见与建议:一是要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成效,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斗争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三是要强化历史担当,认真谋划好2022年工作,找准目标定位、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优势,加压奋进,实干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四是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民生生活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及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肖坤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重点围绕以下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两个确立”、把“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围绕作风建设抓整改。坚持自我批评,抓牢抓实作风建设,把民主生活会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保持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三是聚焦中心工作抓整改,直面工作中的短板和痛点,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鼓足精气神,凝聚学校发展的正能量,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明确职责,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抢抓机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