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21-12-02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责能力和党性修养。12月1日下午,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肖坤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程胜军主持。

会上,肖坤作了《牢记职责担使命勇毅前行促发展》的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教育引导,在学懂弄通、用好做好上下功夫,提升政治素养;三是要高度重视支部工作、加大力度抓支部工作的政策氛围,增强责任意识;四是要了解支部工作、实施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提高履职能力;五是要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支部在学校和院系发展、改革、管理、服务等各项事务中的作用。

随后,程胜军从高校党组织工作的基本原则、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师生党支部建设、高校党员队伍建设、高校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对《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了解读;招商银行李绍杰主管介绍湖北商贸学院智慧党建云平台操作指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子真以《答好基层党建“三问”做合格党务工作者》为题作专项培训;会计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郑晓燕老师以《实施“双带头”培育工程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 》、经济学院党务秘书兼学生支部书记刘艳老师以《严把入口 严格教育 严管厚爱 打造过硬党员队伍》作分享交流。

近年来,为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业务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党委坚持每年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的培训,经过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已经初步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以及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