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21-06-11 】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的安排,学校党委6月11日中午在艺术楼606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爱国院长应邀作题为《学四史忆初心增自信担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胡柳、董事长助理彭莉、校长助理刘红刚等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党群部门中层干部参加本期读书班学习活动。

杜爱国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和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领导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深刻阐释了其中蕴含的阶段性与连续性、曲折性与前进性、历史必然性与主体能动性的辩证统一。他希望大家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汲取发展之力,把使命勇担在肩。

肖坤在总结点评指出,杜爱国院长报告既有哲学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是更好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途径,是汲取勇气力量、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大家始终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历史观,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