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8-05-31 】

5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唐良辉在行政楼307室主持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推进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校长刘星海、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唐碧龙等校领导和参加了专题会。

唐良辉指出,根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统一部署,我校今年5月初已经制定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在全校集中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校内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纪国法意识,为我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唐良辉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以案为戒,拒腐蚀永不沾,努力争当清正廉政的好干部。学校要坚持以全面提升“宣教月”活动效果为突破,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纠“四风”、强作风、优党风、反腐败、强廉政取得实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业务拓展、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学校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专题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六集《拍蝇惩贪》。专题片通过剖析山东、广西、安徽、新疆、贵州等省区发生在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6期典型案例,说明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量大面广,“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它侵害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的是人民的获得感,伤害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通过观看《拍蝇惩贪》,大家了解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及其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起到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校办、党务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思政课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