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8-06-13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6月13日我校在荷香苑多功能厅举办“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主持,由我校讲师团成员党委书记唐良辉和思政课部主任杜爱国主讲。学校无课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唐良辉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校教书育人工作》作动员报告。唐良辉指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两篇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体现了总书记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我校必须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养更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维护者。

思政课部主任杜爱国以《学习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题,从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时代背景入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特别是对大学生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并从“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大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成长、成才、成人的实践过程,对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道德情操、练就过硬本领提出了具体要求。

两位成员经过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备课备讲的面对面宣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学校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载体,专门录制了此次活动的现场视频,将进一步通过面对面宣讲、视频宣讲做到全覆盖宣讲,扩大受益面,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