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8-06-22 】

6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唐良辉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听取学校2018年党建与思政工作课题申报情况汇报,讨论2018年暑期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观看并讨论党建与思政工作展示PPT。

唐良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核心内涵主要包括灵魂、最新成果、鲜明主题和重大创新等四个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灵魂。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最新成果,包含了回答解决了一个重大课题、强调了一个重大政治原则、明确了一个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目标、确立了一条党的建设的主线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和作出八个方面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重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鲜明主题。依规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重大创新。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核心内涵,用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申报2018年党建与思政工作课题的11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思路、预期成果等情况。党委书记唐良辉和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在听取课题汇报后,对各个课题组积极开展党建课题研究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每个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唐良辉要求,每个课题组要从学术性、创新性、前瞻性、实践性、应用性等方面进行思考和重实践研究、重创新研究、重时代研究等方面探索。希望各位课题组负责人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申请书,积极为申报湖北高校党建研究会课题做准备。

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汇报了暑期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与会人员对该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就暑期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达成了初步意见。程胜军还汇报了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展示PPT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通过观看PPT,对该PPT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修改和完善意见。

校办、党务工作部、纪检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和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部   电话:027-8778072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